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 ۰
  • ۰



  清晨,萬籟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隱去,破曉的晨光慢慢喚醒沉睡的生靈。


  


  街道兩旁楊柳低垂著頭,柔順的接受著晨光地淋浴;挺拔的楊樹像健壯的青年舒展手臂;草叢從濕潤中透露出幾分幽幽的綠意,多麼美好的夏日清晨。


  


  清晨的街道有幾個農夫,肩上擔著各種蔬菜往集市中趕去,而在晨光照耀下兩個一高一矮的身影分外奪目;


  


  女子長得傾國傾城,膚如凝脂,雪白中透著粉紅,似乎能擰出水來,一雙紅唇緊抿著;一襲紅衣委地,上鏽曼陀羅暗紋,一根白玉簪子隨意挽著那頭烏黑直垂腳踝的青絲,隨風舞動,散發淡淡清香,眉心處一朵黑色曼陀羅印記栩栩如生綻放著,然而她眼神很是冰冷。


  


  女子身旁的小女娃長得粉雕玉琢,水靈靈的大眼睛,鵝蛋般的小臉,嘴角帶著迷人的酒窩,頭發用白色的綢帶系在一起,身穿白色衣裙,對襟處繡著一圈蘭花,懷裏抱著一只白色的小貓咪,與女子不同,小女娃臉上始終掛著甜甜的笑容。


  


  “曼陀羅姐姐,人間是不是很美?”子淑拉了拉我的衣袖,懷裏的白貓聽話趴在她懷裏。


  


  “嗯,人間是很美!”我俯身摸了摸小丫頭,原來這就是人間,色彩斑斕,熱鬧繁華。


  


  “子...子淑?”一道很輕也很冷的聲音,我和子淑尋聲望去,見騎在馬背上紫衣男子。


  


  那是一個極美的男子,長眉若柳,身如玉樹,長長的黑發披在雪白頸後,簡直可以用妖孽來形容,一個男子能長成這樣,也是天下少有,只是男子面色冰冷,波瀾不驚的眸子如古井般深沉。


  


  子淑見狀口水都流了出來,只是那不是見了美男花癡的表現,而是見到好吃的東西。子淑曾經跟我說過,凡間那些細皮嫩肉漂亮的人類最是可口。


  


  我靜靜站在旁邊低著頭,眼簾遮住了眸中的寒意,見子淑還是呆愣看著,拍拍她肩膀,“子淑?那人叫你呢!”


  


  “啊...啊?”子淑回過神來,露出甜甜的笑容,“大哥哥,你找子淑什麼事?”


  


  男子皺著眉直直望著我,眸子依舊冰冷道“子淑,這一別就是三年,怎麼回來就裝傻充愣了?”


  


  我被他冷冽的目光看得不舒服,正要抬頭開口,一道女子嬌柔聲音響起:“子淑,真的是你嗎?”


  


  女子站到男子身旁,粉色玫瑰香緊身袍袍袖上衣,下罩翠綠煙紗散花裙,鬢發低垂斜插碧玉簪鳳釵,顯得體態修長妖妖豔豔勾人魂魄;寐含春水臉如凝脂,唇邊帶著淺淺的笑意。


  


  我不知為何聽到這聲音,一道模糊的畫面閃過,是痛恨、背叛、絕望及悲傷。


  


  “姐姐,你也認識子淑啊?可是子淑不記得我們認識啊?”子淑笑容更甜了,美食啊,好多美食啊!


  


  “呃?小妹妹,你叫子淑?”女子錯愕望著甜美可人的小女孩,眼神閃過不明的神情。


  


  “對啊,你不是叫我子淑嗎?”子淑捕捉到女子不明的神情,她對怨念極為敏感,這女子看起來沒表面那般清明啊。


  


  “子淑,你又玩什麼把戲?煙兒不計前嫌與你打招呼,你卻叫個小女孩戲弄她,要不是煙兒求情,你早就...早就被我弄死了!”男子冷笑一聲,身上散發出的寒氣讓路過的人不自覺打哆嗦。


  


  “耀,子淑是我的好閨蜜,不可以這樣對她!”被叫煙兒的女子向我走過來,伸手准備拉過我的手。


  


  “想死麼?”我抬起了頭,一雙如千年寒冰的眸子,身散發更加強大的寒氣和殺意,一下子掩蓋男子剛剛發出的氣息,方圓百裏的事物瞬間結成了冰,是真的冰。


  


  “曼...曼陀羅姐姐...”子淑忍著不適拉了拉我的衣袖,我收斂了強大的氣息轉身離去,留下呆若木雞的兩人。


  


  “她是...是子淑麼?”煙兒嚇得失去了儀態,一屁股坐到地上,身子不住顫抖著,那雙如千年寒冰的眸子,那令人刺骨的殺意,她真的被嚇到,剛剛那一刻,真的感覺到與死神擦肩而過。


  


  “煙兒,你沒事吧?”耀跳下馬,扶起顫顫巍巍的煙兒,手都是冰冷的,剛剛他也被那強烈的殺意給鎮住了。


  


  那個曾經活潑開朗,喜歡粘著他的少女不見了;她一身深紅色的衣裙,眉心處栩栩如生的曼陀羅印記,直垂腳踝的長發,與曾經那個愛幹淨俐落的少女不同了,整個人被一種莫名的情緒在心裏劃過,他道不明也思不透。


  


  “曼陀羅姐姐,剛剛真是嚇死子淑了,你要是在人間大開殺戒,會驚動上面的!”子淑還沒回過神來,臉色煞白。


  


  “上面?哪個上面?”我又疑惑了,難道除了人間,還有別的地方?


  


  “曼...曼陀羅姐姐...不會吧?你連上面都不知道?”子淑不可思議睜大眼睛,像看怪物似的看著我。


  


  我搖了搖頭,的,對曾經的過往沒有一絲映象。


  


  巳時,街道喧鬧繁華,一些攤販嚷嚷著,少女雙五成群,一些婦人與店鋪的老板討價還價,一道加快的馬蹄聲,人們紛紛讓道,經過我身邊時拉住韁繩,駿馬一聲長鳴停了下來。


  


  “子淑?”一道很矯健的身影跳下馬背,激動得想拉住我的手,我微微一閃躲開了。


  

  • ۹۵/۰۷/۰۷
  • quillity quillity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