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 ۰
  • ۰

定風波:服務業質素大插水



港府擬推出優質的士服務,業界人士群起反對,有團體批評政府未有了解的士業界的服務便引進專營的士,衝擊市場,造成不公平競爭雲雲。
常言道︰多隻香爐多隻鬼,業界不歡迎新人加入,可以理解──這與醫生一邊廂埋怨人手不足,另一邊廂卻抵死抗拒從海外輸入人才,心態是一樣的。況且,優質的士之於傳統的士,是否算「不公平競爭」,本身亦很有商榷餘地。須知道優質的士收費較高,兩者主打的根本不是同一市場。
早前Uber服務大受乘客歡迎,有人慨嘆「終於不用再受氣」,寧願多付車資也在所不惜,當時司機大佬們就應該自我檢討,而不是一味企硬抗拒競爭。坐的士如何「受氣」,毋庸筆者贅言。坐車去九龍,對方必為「對面海車」;坐車往港島,則每每遇上「九龍車,對面海唔熟路」,不少的哥以要求帶路為名,行揀客拒載之實。讀者們深夜淩晨時分上尖沙咀等旺區走一趟,你幾乎無可能找到一輛正正經經「起旗」的車輛,的哥們停下來絞開車窗問一問,價錢不愜意即揚長而去。終於有「皇恩浩蕩」肯開門迎客者,亦往往在駕駛座擺出一長列「手機陣」,邊駕車邊「接order」,看得人膽戰心驚。
筆者無意在此針對的士行業,而是深感整體服務質素近年不斷插水。去吃個飯甚至剪個頭髮,顧客無時無刻得臨深履薄,否則一不小心得罪了服務生,向經理投訴,對方哄騙員工──對,並不是作為顧客的閣下──唯恐不及。特別是部分年輕人,或許是「事浮於人」吧,東家唔打打西家,隨時隨地實行「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的率性,老闆尚且奶粉試用不怕得罪,更遑論小小一個客人?幾十年前林子祥唱的「笑一笑,世界更美妙」,或許已成絕響。
傳媒人 史弘毅
原文地址: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422/00184_009.html

  • ۹۶/۰۲/۱۲
  • quillity quillity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