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

  • ۰
  • ۰

早已冰封了許久

你走向了遠方,你走的那一剎那,有沒有想過,我會流多少淚。

從現在開始,再多的傷我也不哭,告訴自己,沒有人幫你擦眼淚。

謝謝你曾經美麗地出現,豐富我年少單純生命。

有時候往往直到離開,在回憶裏,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喜歡一座城。然而現在一座城池卻容不下一個人。

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 。寄伊歌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輾轉在誰的年華誰的天涯。是宿命的悲、還是輪回的痛。

那一場盛世流年、我們守著寂寞傷得面目全非。

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隻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 最終誰都不是誰的誰。

紅塵畫卷,畫得是誰的生死之戀?最後卻隻能守著那不變的容顏,苦苦等待。

你可知就,為了你就,我苦苦的修煉了三生,隻為這一世情緣。可怎知花落人斷腸。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最終消失了你我,蒼老了年華……

為他人開一朵花,這是我曾買過的一本書的名字,讀到這些字眼,撲面而來的一股暖意。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善意的種子,讓它靜靜地綻放出花朵,吐露出怡人的芬芳。

晚上我正在看書凝神,“謔”地一聲,暖壺便訇然倒地,熱水汩汩地湧了出來。原來舍友小L又打碎了一個暖壺,她隻好自我調侃道是個“暖壺粉碎機”,熱心腸的小C來收拾殘局。這一摔連壺皮都未能幸免,整個報廢了。本來扔到垃圾桶就完事了,小C怕碎玻璃渣紮到宿管阿姨,拿膠帶把壺皮裂縫處牢牢地纏了好幾層,又找了一張紙貼在壺上,寫著:有玻璃,小心。

我被這暖心的舉動感動了,這是一個人修養的體現,修養與一個人學識高低無關,它關乎的是你是否心懷他人。

聽過這樣的一則故事,著名的當代作家餘秋雨在寫《行者無疆》裏的《追尋德國》那篇文章的時候,為了幫助自己寫作,他來到德國體驗生活。

他在德國租了一所房子,房東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兩人簽訂了五天的試住合同,滿意後再簽訂長期合同。入住的第五天餘秋雨不小心打碎了一個玻璃杯,老人知道他不是有意的,沒有責怪他。餘秋雨就將碎玻璃和其他垃圾倒入垃圾袋,放到了外面。老人看到垃圾袋後,一臉陰沈,決定讓餘秋雨搬出去,不讓他再居住。

餘秋雨不知是何緣由,老人告訴他是因為他心裏沒有別人。老人拿著笤帚和鑷子過來,把裝好的垃圾倒了出來,重新分類。老人仔細地將玻璃杯碎片裝入一個垃圾袋中,用筆寫上:安全,其餘垃圾裝到另一個垃圾袋裏,用筆寫上:危險。餘秋雨面露慚色,感慨良久。

名人並非是完人,也會有疏忽、做的不周到的地方,我覺得他可能是無心之舉吧!而我的朋友心思卻如此細膩,擇其善者而從之,將他人裝到自己的心裏,做一個心存善意的人。

習慣坐在光陰的角落,把思念一針一線,織成安靜的樣子。而你,恰在這一針一線中。

文/ 樹兒

起風了,秋的味道漸濃,漸涼的風,漸深的黃。一如沈澱的思念,隻輕輕的微笑,便有落淚的幸福。

  • ۹۶/۰۸/۰۹
  • quillity quillity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